学术科研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成果

杨小可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管理类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上发表学术论文

2023-10-11

近日,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杨小可博士作为第一作者,以福建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上发表题为Less Delicious but More Natural: The Effect of the Natural Label in promoting Ugly Food Consumption(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jhm.2023.103601的学术论文。据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IJHM)系国际顶级管理类学术期刊,被我校列入“三高论文”A类期刊目录,该期刊致力于发表全球高水平的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等领域相关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成果以全新的视角和前沿的方法探讨了消费者对于外表缺陷食物(丑陋食物)在口味、健康以及自然属性方面的感知评价,研究结果表明消费者认为丑陋食物具有更低的口味与健康水平是导致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的主要原因;但同时消费者对于丑陋食物的健康属性评价却不受外观影响。研究成果提出通过“自然”属性标签的运用,可以有效促进消费者对于丑陋食物的购买行为,但是该效应受到消费者self- monitoring(自我监控)水平的影响;其关键研究结论的取得,为减少食物浪费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实践的科学依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