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校林俊毅教授、李晨硕士研究生受邀参与2023清华文创论坛

2023-12-05

1111日,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2023清华文创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本届论坛以“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文创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的国内外嘉宾参会。论坛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创院院长胡钰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创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杭敏共同主持。

在学术分论坛环节40余位入围的论文作者围绕“文创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创设计与城市更新”“新技术形态与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创新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四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教授林俊毅、硕士研究生李晨参与了“新技术形态与文旅融合”学术分论坛。林教授根据本次收录的论文《文旅融合数字化转型量表构建研究》与各位专家就文旅产业数字化的影响因素及实施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北京市社科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研究员对该论文表示充分认可,并从研究选题的前沿性、研究方法的规范性、研究意义的落地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


2023清华文创论坛现场


林俊毅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