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28

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吴仁华书记深入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调研南岛语族研究院建设。徐子青副书记陪同调研,校党政办、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负责人,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党政班子和南岛语族研究团队骨干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院长、南岛语族研究院首席专家邓晓华汇报了下一个阶段南岛语族研究院建设的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吴仁华书记对南岛语族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吴书记指出,南岛语族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届南岛语族研究学术研讨会引起广泛关注,获得了多方面的肯定,要持续推动南岛语族研究走向深入,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建设跨学科高端研究智库。一要从学校层面谋划南岛语族研究院的建设。抓住南岛语族研究进入社科强省重点项目的契机,站在服务国家外交、服务闽台融合的战略高度,将南岛语族研究作为未来学校科研发展的重点予以支持,制定出台系统支持和推进南岛语族研究院建设的方案和政策;二要确保南岛语族研究的可持续发展。要科学研究南岛语族研究建设方案,从明晰学科依托、建设新文科实验室、招收硕士研究生、撰写专题资政报告、编写南岛语族读本、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建设社情数据库等方面加强建设,推出一批阶段性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