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参加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3-12-29

1227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参加人文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18款禁用小黄鸭入口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充分分析了学院目前各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徐子青充分肯定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的实效,并对本次专题研讨进行指导点评,指出本次专题研讨有站位、有思考,是一次务实的思想碰撞。她强调,一是要紧扣“新”,围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立足学校更名新起点,结合学院新文科建设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探索跨学科培养新模式,推动科技与人文结合,探索新文科课程建设新范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研习新形势,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二是要凸显“特”,基于学校百年文脉、工科背景、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南岛语族研究院等平台的作用与影响力,努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夯实学院硕士点申报与建设的基础。三是要突出“效”,在本次专题研讨的讨论思考基础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建设举措,做实调研,正确认识新形势、新挑战,准确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及时跟进新政策、新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勇担人才培养、涵养师生文化素养的职责,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积极贡献。